Homepage
About SEG
SEG News
SEG Seminar
Research
Tools
Internal Site
People
Publication
Curriculum
Album
Hot Link
Contact SEG
C代码验证工具 BRICK 参加 SV-COMP 2020 程序验证竞赛并获佳绩

2019年10月10日至2020年2月22日,第9届国际软件代码验证工具竞赛 SV-COMP 2020 (9th Competition on Software Verification) 在线上举行,SEG团队开发的C代码验证工具BRICK在该竞赛的ReachSafety-Floats子项中表现优异,该工作参与同学包括硕士生闾乐成,本科生谢准一,以及已毕业硕士生李一超,该工作的指导老师是卜磊教授。

SV-COMP是展示自动软件验证领域最新前沿技术发展的验证工具竞赛之一,比赛为参赛的验证工具提供了统一的运行环境与基准用例,来公平准确地衡量每一款参赛工具的验证能力。

在ReachSafety-Floats子项中,基准用例侧重于浮点数计算,同时也包含数组、结构体和循环等复杂数据类型和程序结构。共计有来自中国、德国、印度、英国等国家研究院所的14款工具参加了该子项。本年度该子项一共466个案例,BRICK在所有工具中可解问题项上在466个案例上成功验证421个,仅落后第一名Veriabs 4个案例,排名第二。 然而我们在问题效率上显著优于其他所有工具(领先Veriabs 35 倍之多)。

另一方面,CBMC是由英国牛津大学开发的领域长期以来最知名验证工具,与CBMC相比 我们的工具可解决问题421高于CBMC 413, 而案例耗时上,CBMC耗时是我们的9倍之多。

BRICK工具是一款面向C代码的有界模型检验工具,可用于验证代码中的可达性性质是否满足。它基于面向路径的代码有界模型检验技术,利用基于并行的多路径有界模型检验方法,提高路径遍历的效率来加快整体验证过程。同时利用面向循环的预处理框架,降低对循环结构验证的难度,提高对包含循环结构的用例的验证能力。并集成切片机制,指针指向模型等多种机制来拓展系统可处理实际问题的种类与规模。BRICK在相关领域工具的表现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