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SEG
SEG News
SEG Seminar
Research
Tools
Internal Site
People
Publication
Curriculum
Album
Hot Link
Contact SEG
张时雨同学荣获 YR-FMAC 2019 最佳报告奖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 第四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青年学者论坛(The 4th Young-Researcher Forum on Formal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在上海举行,SEG硕士研究生张时雨的报告“Automated Generation of LTL Specifications For Smart Home IoT using Natural Language”在本次会议中荣获最佳报告奖。该工作的指导老师是卜磊教授。

FMAC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形式化方法与应用领域的重要会议。YR-FMAC作为与FMAC共同举办的青年学者论坛,立足于形式化方法核心内容,深化拓展形式化方法与相关领域的交叉,旨在为从事形式化方法与相关领域研究的博士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探讨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研究进展。YR-FMAC也鼓励优秀的硕士生在相关领域做出贡献。  

该获奖报告所述工作关注将IoT领域自然语言规约自动转换为LTL规约,以增强现有IoT验证工具对非专家用户的支持能力。该工作提出了一种基于领域知识的自动生成方法,并针对自然语言的结构歧义,提出了一种歧义检测与消除方法,可以有效地将自然语言规约转换为LTL规约,正确率达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