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SEG
SEG News
SEG Seminar
Research
Tools
Internal Site
People
Publication
Curriculum
Album
Hot Link
Contact SEG
博士生赵庆晔的论文入选ACM SIGBED HSCC最佳论文奖提名

软件工程组博士生赵庆晔(指导老师陈鑫)的学术论文Synthesizing ReLU Neural Networks with Two Hidden Layers as Barrier Certificates for Hybrid Systems在第24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ybrid Systems: Computation and Control (HSCC2021)上发表并入选ACM SIGBED HSCC Best Paper Award FinalistsHSCC2021共选出4篇论文进入Best Paper Award Finalists,其中一篇获得ACM SIGBED HSCC Best Paper Award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ybrid Systems: Computation and Control是混成系统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B类国际学术会议,已举办24届。赵庆晔为该论文第一作者,陈鑫老师为通信作者。该论文针对非线性连续时间混成系统的安全性验证问题,提出了一种使用神经网络生成栅栏函数的新途径,并给出了基于混合整数规划的栅栏函数确认方法,实验显示相比于已有的工作在可扩展性和效率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论文评审认为“the paper is well-written and provides an effective method for the challenging problem of verifying safety for hybrid systems”。

 

近来软件工程组的研究工作先后在软件测试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ISTTA2020CCF A)上获得最佳论文奖、在程序语言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OOPSLA2020CCF A)上获得杰出论文奖,这次又在混成系统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HSCC2021上入选ACM SIGBED HSCC Best Paper Award Finalists,充分显示出软件工程组在国际学术前沿领域创新突破的强劲势头。当今人类社会正在进入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欢迎更多的同学加盟软件工程组,与老师们一起在软件工程学术前沿不断创新突破,为将来辉煌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