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SEG
SEG News
SEG Seminar
Research
Tools
Internal Site
People
Publication
Curriculum
Album
Hot Link
Contact SEG
学术报告:双向计算的原理、语言及应用

报告标题: 双向计算的原理、语言及应用

报告人胡振江

报告时间: 2020522(周五) 14 : 00 – 15 : 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ZOOM 会议ID92692107669

 

报告摘要

双向计算(或双向变换)作为一个新型的计算模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单向计算不同,双向计算不仅能像单向计算一样从输入计算出输出,而且允许输出发生改变并能将这种改变反映到输入。双向计算有很多潜在的应用,如数据间的同步,不同系统的互操作,模型与系统的共同进化,以及自适应系统的实现。双向计算的想法在80年代就以view updating问题的形式出现,最近20年来吸引了不少程序设计语言和软件工程的研究者设计面向双向计算的程序设计语言和开发各种应用。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简单地说明双向计算的原理,讨论面向双向计算的程序设计语言的设计与实现,展示一些具体的应用,并探讨未来的研究趋势。

 

报告人简介:

胡振江,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系主任、讲席教授。分别于1988年和199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在日本东京大学信息工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曾经先后在东京大学情报理工学研究科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 (1997-2008),在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担任教授/系主任 (2008-2019),在东京大学情报理工学研究科担任教授 (2018-2019),北京大学长江讲席教授 (2015-2018)

 

胡振江教授长期从事程序设计语言和软件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在程序语言设计、结构化函数式程序设计、程序的自动综合和优化、并行程序设计、双向变换语言的设计和实现、以及软件的演化和维护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开创性工作,曾获全日本最佳博士论文奖和日本软件科学会基础研究成就奖、日本工学会会士、IEEE Fellow、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