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SEG
SEG News
SEG Seminar
Research
Tools
Internal Site
People
Publication
Curriculum
Album
Hot Link
Contact SEG
葛笑非同学荣获 ICSE 2019 ACM 学生研究竞赛研究生组第二名

2019年5月25日至31日,第41届国际软件工程会议 (41st ACM/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组硕士研究生葛笑非的论文“Android GUI Search Using Hand-drawn Sketches”,在本次会议同期举办的ACM学生研究竞赛 (ICSE 2019 ACM Student Research Competition) 中荣获研究生组第二名,该工作的指导老师是张天、潘敏学副教授。

ICSE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根据近年传统,ICSE 2019举办了由微软研究院赞助的ACM学生研究竞赛,比赛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的机会。本次比赛共收到42份提交论文,在研究生组的比赛中,会议委员会共接收14项参赛论文并邀请其作者赴加拿参加最终的决赛议程,其中大部分为博士研究生,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不同科研院所。于529日至30日举行的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报展演,共5位入围第二阶段(研究演讲与汇报)。葛笑非最终获得研究生组第二名。

 

该获奖论文关注根据手绘草图进行安卓应用程序图形用户设计界面(GUI)的检索工作,以提高GUI开发的效率。它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草图建模语言用以描述常见的安卓应用程序GUI设计,并将此草图建模语言用于GUI设计的相似度衡量与匹配。